楷风

鹰院平平无奇小学妹
几乎没有cp洁癖,除了特别邪门的几乎都能嗑并且特别喜欢换攻受地去看(。)
最近乙游上头,沉迷bg和gb。

【哈德】育才高中

:大概是个(差点要咕咕咕的)哈利的生贺

:我本来是想搞个甜甜的高中校园恋爱故事,然后想了想我自己的高中

——艺术来源于生活嘛,嗯。

于是就变成了这样的一篇····烂文···阿哎。

go





在霍格沃茨育才高中,有两个大佬全校闻名。

一个是文科班翘楚德拉科·马尔福,因其尖酸刻薄却立意深刻的独特文笔受人追捧,人(私下里)称拽哥;一个是理科班巨头哈利波特,因其在各种大小竞赛中夺魁甚至有时能救场做不出题的老师被荣誉授予称号“救世主”。

本来嘛,一个学文一个学理,貌似井水不犯河水;况且文科班教室在一楼,理科班教室则在五楼,相遇机会更是寥寥无几。但缘分就是这么奇妙——他们是死对头。

 

有人猜测他们的不和来自对梅林奖学金的争夺,对此某热爱鸡腿人士表示,不可能,因为梅林奖学金永远都是赫敏的。

 

跟他们比较熟的人认为,一切来自入学时的一场纠纷。

害,其实说纠纷都有点抬举了。

因为这事儿无非就是新生入学仪式时哈利被某双胞胎告知文科班有个大佬叫马粪然后他信以为真于是在一不小心踩到马尔福的脚后表情真挚却听起来很欠揍的说了一句,“对不起啦马粪。”

 

于是德拉科记下了这个仇。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也不敢承认,德拉科还是很无奈——他似乎对哈利波特一见钟情了。

这个客观事实太过狗血以至他完全忽略了“自己原来是个弯的”的震惊。

德拉科没有追过人。虽说从小到大围在他身边的女孩子都不少,但他确实是母胎solo。

他对父母的爱情略知一二 。记得之前在一顿晚餐中纳西莎无意中提及,学生时代时卢修斯总是欺负自己,这才引起她的注意的。

刹时德拉科握着叉子的手一抖。好主意啊!

男孩子追男孩子,应该和男孩子追女孩子大同小异吧?

嗯,他决定,就用这种方法追求破特。他甚至没吃完那个青苹果派就飞奔回卧室列出长长的一串恶作剧清单。

至于他在很久之后听到母亲的后半句,“要不是卢修斯那时候太讨厌,我们本可以三年级就在一起的。——幸亏他后来开窍了”而追悔莫及,就是后话了。

 

德拉科有个雷打不动的习惯。每次刚吃完晚饭,他都要去五楼溜达一圈。

“我只是去散步,”每当他人问到,他总是昂起头颅,甩了甩刘海这么答道。 

如果他管“在波特的教室旁边的楼梯口死守着”叫做散步的话。

哈利表示很烦,于是故意调整作息时间,每天不定时出没,就为了躲开他。

   但是他没想到,德拉科散步能拖个一小时,从下午最后一节课下课到晚自修预备铃响为止。德拉科就守在五楼等哈利上来——就等着挑衅。

“德拉科,我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布雷斯看着焦躁不安来回踱步的德拉科,突然觉得他像个发情期的白鼬。

“不当。”

“.....哦。我还是要讲,”布雷斯耸了耸肩,“你是不是喜欢波特啊?”

“怎么可能?!”德拉科瞬间炸毛躲开,这反应激烈的合乎情理,却又有些刻意。“我·····我只是看不惯他!”

楼道的脚步声响起。德拉科探头望下去,狭窄的台阶间一头黑发正盘旋而上。他顾不上布雷斯,探向楼道朝下面喊话,

“嘿,破特‘宝宝’,连洗头都不会吗?看看你头上长了只恶心的刺猬!”德拉科大步向前,恶狠狠地盯着波特,嘴角勾起。

布雷斯的白眼快要翻到天上去了:看不顺眼你还非要看,你还看电磁感应不顺眼呢,怎么不去做题?

哈利的眉头紧锁,他也毫不退让,大步跨上台阶向德拉科逼近,“哦不用你担心,至少我不担心自己的发量。”

眼看两人马上就要掐架,在哈利身旁的金妮忙拉住他,“算了算了,哈利,回教室吧。”

德拉科这才注意到波特身边的女孩儿。

他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救世主的绯闻总是飞遍全校的,他也对这两人之间的暧昧有所耳闻。他好像突然丧失了继续斗嘴的兴致,转身要走。就当给哈利····给波特和他的小女友留些双人空间吧。

该死,我为什么要给他们留双人空间?凭什么?

 

“马尔福先生,我想期末考的临近不至于让你脑子混乱到连教室的位置都记错了吧?”

是教导主任麦格教授!德拉科一惊,随后十分尴尬地道歉便落荒而逃。飞奔下楼前,他偷瞄了一眼哈利。他在···笑?

他在对自己笑!

笑了!

直到德拉科回到教室,他脑中还在无限循环这个笑。不管那个笑是否是嘲笑,此刻的马尔福终究是失了智:破特对我笑了。我的方法还是有用的!

 

期末考后,哀声一片。

哦,准确说,理科班中哀声一片。

“噢老兄——我再也不想做斯内普出的试卷了!”罗恩攥着一张鲜红的卷子愁眉苦脸。

哈利也轻轻叹气。这次期末考文科由斯内普出卷,难出天际——文科成绩把哈利的总分不知道拉下了多少。连赫敏的表情都十分凝重。

“他一定是故意的——就为了他们班能拿高分!”罗恩继续说着,愤愤地,“真是气人——马尔福因此拿了这学期的梅林奖学金呢!”

“马尔福?”一直沉默的哈利突然发话。

罗恩愣了愣,随后仿佛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磕磕巴巴地说,”呃,哈利····别在意,肯定只有这一次!下次一定是你,呃····马尔福就不会这么威风了!”他似乎以为哈利因为马尔福压过自己而心存芥蒂。

赫敏瞪了他一眼,罗恩一头雾水,嘴唇嗫嚅:“我····我又说错了什么吗?”

哈利没顾上他,只是轻笑。他已经预见到下课后会发生什么了。而他竟然有些期待。

 

“哦破特,考成这样还有心思在走廊上闲逛,是吗?”果然,铂金色的头发闯入眼帘。一如既往的挑衅语气,

其实是你在闲逛吧,哈利默默,这可是我们班教室。

“说实话马尔福,你看起来就像个小混混。”被强行拉过来当背景板的扎比尼在德拉科耳边轻声吐槽。

“只是破特太碍眼了!”德拉科憋了半天喷出这么一句,他自己也知道这有多么无力。

您真爱演,呵呵。

“你真是五水硫酸铜,马尔福。真够无聊的。”哈利用中指推了下眼镜。

“啥?”难得德拉科的嚣张气焰被压了下去,哈利心情极好的转身,“砰”地甩上了教室的门。

“干得漂亮啊哈利!”罗恩搭上他的肩,“这下他应该能消停会儿了。”

其实并不是因为说过了德拉科而愉悦的。但哈利没太意识到。

 

 

 

 

德拉科讨厌课间跑操。

并不是因为他讨厌跑步,只是他憎恶迈着小步并喊着愚蠢的口号还要挥着一面“激情跑操”的旗子的跑步。

哈利这周值周检查跑操?糟透了,他更不想在破特的注视下跑操。

随着急促的吹哨声扎进德拉科的耳膜,他面无表情地直立在秋风瑟瑟的操场,风吹起他浅金色的刘海,露出他光洁的额头。至少在跑操前的时间,要保持自己优雅不为喧嚣所动的形象,他暗暗决定。

但是真的好冷啊!他的双腿略略发抖,但他坚持不蜷缩身子,甚至拨开了校服衬衫的两颗扣子。

当跑操音乐响起来时,他还是百般不情愿的“没有形象地”跑了起来。他紧抿着唇,尽量不用嘴呼吸。脊背绷紧,修长的双腿尽可能的大步交错向前,以致他经常踩到前后的高尔和克拉布。

站在司令台上的哈利眼神紧紧追随着德拉科的身影。他轻轻笑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开始有意无意的总是记挂着那个混蛋。他们每天的小摩擦似乎是排练一般,他从未真正为此生气过。他不怀疑如果哪天德拉科不来找茬,他会怀念的。

其实哈利一直有怀疑德拉科到底是不是真的很讨厌他,如果是,又是为什么?

哈利记得之前有次在食堂,自己冒冒失失撞到了人。出于本能的,他极快的道歉。一抬头,那头标志性的金发撞入眼帘。他本来以为马尔福这种小心眼的人必然会大做文章,但对方似乎也没发现是自己,说了句“没关系”便匆匆离开。

所以这人还是知道“礼貌”是什么的?那为什么唯独对自己······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侧脸,周围的一切都失了焦。操场的红,草地的绿似乎都褪色了,只剩下他——发是浅金色,眼眸是灰蓝色,脸颊是微微的绯红。都是他的颜色。

 

 

两圈跑下来,哈利应该给每个班级记分。这真是艰难的差事,他想,他实在看不出哪个班跑得更整齐更孔武有力。他仔细回想,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德拉科的班级似乎没有喊口号。他很愉快的记上了一笔。在广播宣布的时候尾音也是抑制不住的上扬。

 

他扣了马尔福班级的分,照理这个班的班长应该留下来。

跑操结束,操场上的人潮逐渐散去。只留下他们。

德拉科突然感到无措。没有周围人在 ,挑衅好像也没多大意思。

“不管怎样,波特,我觉得你不能因为我们班没有喊口号就扣分。”德拉科双手交错抱在胸前,像是防御的一个姿势。

哈利好笑的看着他。马尔福可不是纠结这些琐事的人。其实这件事本不用讨论,学生会主席扣分就是扣了,难不成还能撤销么?

“可是马上要上课了。”哈利无辜的眨眼。

“那下节课下课聊。”德拉科很冲地甩出这句话。

“我们考试,下下节吧。”哈利心情越发愉悦。

“哦,可惜,我那节课要考试。”

“那中午午休。”

“我要睡午觉。”德拉科是故意的。一定是的吧!

“你事儿怎么这么多啊马尔福!”哈利翻了个白眼。

“要不是你先搞的事,你以为我愿意跟你约会啊?”德拉科一出口就后悔了——怎么就嘴瓢了!什么约会啊!你在说什么啊!

约,约会?哈利心中一惊,随后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下午?”哈利推了推眼镜,轻咳了一声。

“下午有讲座要听,你忘了?”德拉科还挤了个笑容,“斯内普教授的。”

哈利一阵胆寒,他可不想在斯内普眼皮底下与德拉科起什么冲突——更不想让斯内普知道自己扣了他班级的分。

“那晚自修前——不能再有理由了。”

“还真有,我要洗澡。”

“你妈的,你不是每天都闲的没事在我教室门口乱晃?”

德拉科愈发想杠,他喜欢看哈利说不过他的样子。

“晚自修后吧,在寝室楼旁边的小树林里。”德拉科看了看表。

“....也行。”哈利快要放弃谈话了,想扣个分怎么这么难呢,他这个学生会主席当的也太憋屈了。

 

晚自修铃响。哈利摘下眼镜,放下笔,伸了个懒腰。

“嘿哥们,回寝室了。”

“呃·····罗恩,我今天得晚一会儿。”哈利抱歉地说。红发男孩耸了耸肩,并没多想什么——许是哈利还要做些题吧。

哈利埋着头做着练习,眼神专注。可他根本做不进去,心浮气躁——因为即将的会面。

见教室里人逐渐走完了,哈利心虚地溜出了教室,快步奔向小树林。

环境有些幽暗,沙沙的树叶声似是呜咽。哈利有些疑惑地深入——并未见人影。

突然似乎有双手搭在他的肩上。

“破特!”

真是幼稚啊,马尔福——哈利轻笑,不过说实话,他确实有些吓到了。他转身意欲去掐德拉科的手,却一个重心不稳直挺挺的——

摔倒并严丝合缝地压在了德拉科身上。

“喂喂,谁在哪儿啊?说了不要早恋不要早恋就不听是吧?以为老师都不知道你们在小树林干嘛是吧?”费尔奇提着个功率看起来有一千瓦的刺眼的手电筒毫不犹豫地照进了树林。

光照在他们身上,迅速地加热了他们周围的空气。‘

这手电筒的功率也许真的有一千瓦吧。




哈利没想到育才高中里八卦传播的这么快。翌日他在食堂吃早饭,不停听见他和德拉科的名字。

“····他们是真的啊是真的!”

“·····我圆满了!”

“·····果然人间不直得吗”

另一侧,德拉科也近乎抓狂。他是真没想到原来班里人早就都看破了自己的小心思并且全部在嗑自己和哈利的cp。

 


哈利破天荒来了一楼找马尔福。

“呃···德拉科在吗?”一个毛茸茸的黑发脑袋探进文科班,有些迟疑地问。马尔福呆住了,班里的喧闹也瞬时凝固。随后是大声的尖叫。


“破特,算你有点良心,还记得来澄清一下,我可不想跟你染上什么不清不楚的关系。”德拉科声音略微颤抖,听着好像是抑制住的激动。心里却是失落。

“我也这么想,”哈利顿了顿,笑着向前,笼罩住坐在椅子上的德拉科“各位,我们正式在一起啦。”

“.....破特!?你干什么?”

哈利勾上他的肩,凑近他的耳侧,温热的气息打在德拉科的皮肤。“哦,你知道的,我和金妮之前都挺苦恼的,我们都不想闹上绯闻。”

“.....哦。”德拉科突然低落。就因为这个?

“所以,你介意当我的挡箭牌吗?”

“其实我介意。”

“那当一辈子呢?”

“......好吧,不介意。”

 

 

 


评论 ( 1 )
热度 ( 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楷风 | Powered by LOFTER